4.08.2008

009-安地斯山玫瑰岩鹽

玫瑰鹽研磨罐與胡椒研磨罐是一對兄弟



之前煎牛排的時候,由於大多是煎無骨牛小排,比較油,所以都會喜歡放一點鹽...當時用的都是紐西蘭有機海鹽,顆粒是比精鹽大一點,不過吃起來還是蠻鹹的

後來聽說用岩鹽味道會比較好,上網搜尋了一下,決定敗安地斯玫瑰岩鹽回來試試看~ ^___^
後了找了半天,發現原來頂好超市就有賣了,小小一包,要價倒是不少,不過還買的起啦~
整顆鹽粒直徑大約2~3mm,嚐起來鹽鹽帶點甘甜,直接吃不會覺的死鹹,還蠻好吃的~

買回來之後趕緊倒入之前買的研磨罐,嗯嗯,感覺很不錯~~ 就等下次煎牛排的時候再試試看味道如何囉~~

關於岩鹽的介紹,網路上很多了~~ 工程師這邊提供的資訊是,頂好就買的到了哦!!
想買更高級的,就多花點工夫,直接跟供應商談談看囉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ttp://blog.xuite.net/jasmine0427/blog/15951346
http://www.boliviasalt.com/index3.asp
http://www.purefood.com.tw/ch/2965/SG/20542/TFG0000002965000006_2_12965.html


岩鹽依產地,比較常聽到的有安地斯山岩鹽,喜馬拉雅山岩鹽..

位於玻利維亞境內安地斯山高原的天然紅岩鹽礦,乃是由於地殼變動浮起經過三億年自然風化形成,更可貴的是境內山群聳列、地勢高峻、雨量稀少,向來是人跡罕至的神秘世界,礦藏較深,因此,幾乎未曾受過任何污染,並且含有豐富的天然鐵質,所以呈現出玫瑰色澤般光亮璀璨的自然色澤,印加人民視其為「神賜予的寶藏」。

富含多種礦物元素的玫瑰鹽塊除可釋放出神奇能量(如水晶)及負離子之外,對於心靈更有祈福、避邪、保平安的作用。故各上市公司行號、旺舖、寺廟及家庭擺飾極為廣泛。
除此之外在食用上更是鐵板燒、日本料理、串燒…..等專門店的最愛。因為存在於鹽塊內的—鐵 ,在用剉鹽器剉時即會氧化成二鐵在此轉換過程中是最甘甜的。

安地斯山紅岩鹽 – 天然、珍貴且富含礦物質的紅鹽
安 地斯山紅岩鹽產於世界三處最長壽地區之一的南美洲安地斯山脈,其形成原因是因為太古時期地殼變動,將原始深海中含天然總合礦物質的結晶鹽與深層海水,隨造 山運動一起隆起,深藏在安地斯山脈中,因此安地斯山紅岩鹽富有多量的礦物質: 鈣、鐵、鋅、鈉、氯、磷、鉀、銅、錳及多種微量元素的水溶性礦物鹽。特別是含有豐富天然鐵質,所以呈現出如紅寶石般的自然紅色色澤。
即使是高級餐廳烹調新鮮食材時也喜歡講求原味,因此往往只加入少許鹽來調味,尤其是高級西餐廳會使用礦物鹽來提味(這是訣竅之一喔!)。其實您也可以做出美味的餐點,試試看:買新鮮的牛肉,煎、炒的時候灑上一些安地斯山紅岩鹽,風味更佳。
安地斯山紅岩鹽除了是很好的調味鹽之外,其本身還具有很大的能量,可以當作沐浴按摩鹽及開運鹽使用,鴻運當頭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