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05.2008

001-Decide to buy it !

為了解決牛排煎不熟的問題,在網路大神以及暴龍的口述之後,初步推論厚片牛排應該是先煎過把肉汁封住之後,再烤,讓裡面變比較不生。或者是直接用火烤,就是所謂的碳烤牛排。

之前有查到二手生財工具的賣家,有賣烤牛排機,是用遠紅外線去烤,可以快速達到烤熟但是不焦的目的。不過當時沒有把照片存下來,所以只能附上煎牛排機的照片。


後來找了有關紅外線烤爐的資料,比較 prefer 由瓦斯轉紅外線的烤爐。以架構簡易程度來分,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:






瓦斯轉紅外線,直接烤瓦斯轉紅外線,放烤盤烤電轉紅外線,放盤上烤


紅外線爐頭 + 烤架 , 上火式 & 下火式


關於如何將瓦斯轉換成紅外線,工程師有找的比較詳細的資料是由伍虹企業的網站,上面寫的還算清楚,網址為 http://sumcera.com.tw/3.htm,節錄整理如下:

瓦斯紅外線燃燒器是利用一次空氣式,由瓦斯噴嘴(nozzle)經混合管風門帶入24倍空氣(使用液化瓦斯時,天然瓦斯約10倍空氣即可),在陶片表面燃燒
此種籍由陶片表面的燃燒而產生紅外線的波長,或增加陶板原料重金屬成份(如氧化鋯)等,或以鈇扳沖孔上面在披覆上遠紅線原料,來改變增加瓦斯紅外線的波長,例如,中紅外線,及遠紅外線。


遠紅外線放射物質有
氧化鋯(ZrO2),鋯石(ZrO2 .SiO2).
二氧化鈦(TiO2).氧化鋁(Al2O3)
堇青石(2**gO.2 Al2O3.5SiO2)
矽石(SiO2)等
(堇青石和莫來石Mullite為陶片成份的主要原料)

陶片可說是燃燒器的心臟
它接收瓦斯燃燒的熱量也藉由陶片的燃燒?生紅外線波長陶片的材質、孔徑大小、成型方式
陶片厚簿度都會影響紅外線波長及燃燒效率,和瓦斯壓力

介紹完畢 ^___^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在考慮了清洗方便性、耐用性、經濟性、以及可攜帶性之後,買了這台大2P


它是兩隻長型紅外線烤爐在爐子上面1/3部,下2/3部就是烤架跟接油盤,加上是白鐵做的,所以清洗上相當方便,單純上火的設計也使得價格較為便宜。整台買台來是NTD5000..不過它得另外接瓦斯,我是接了一小瓦斯桶,使用上還算方便。火力大小的調整就像使用瓦斯爐一樣,烤肉架有兩種高度可以調整。

唯一的問題,就是烤起來的味道了吧!! 先烤烤看牛排囉~ 呵呵
就讓工程師來多試烤一些東西,看看這台紅外線烤爐的效果如何囉~~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整個太猛了一些~佩服佩服~

匿名 提到...

你偷澎臉!